緬甸 - 意外的驚喜

緬甸之旅,在不抱期望中開始,在充滿意外的驚喜以及無限懷念中結束。一如既往的,回來後好久不能適應香港的生活,好想就這樣旅行下去,感受這個世界,探索這無窮無盡的未知。

緬甸之旅,從開始計劃,就不是那麼的讓我嚮往。本來計劃去印度,但全因時間以及找不到同行的朋友而不能如願。後來在時間緊逼的情況下,考慮簽證,機票等問題,排除法選擇了緬甸。當得知緬甸蒲甘也是因佛塔著稱,心裡卻有一絲的哀歎,因為想起當時在柬埔寨烈日下奔波佛塔中的汗流浹背,想起那種仿若趕場一樣走馬觀花參觀一座座佛塔的感受。

然而,正是這沒有太大期望的旅程,竟成了我所有旅程中最值得回味的旅程之一。

這篇博客,不會是一個旅行攻略,更多的是,是記錄自己的所見,所感,所想。而這次出行,留下最深印象的,有如下五個畫面。

1. 騎摩托穿梭在蒲甘的百萬佛塔中,爬上佛塔看日落。

蒲甘乃是一個有著成千上萬座萬佛塔的地方。這些佛塔散落在蒲甘平原上,每一座都有著超過2000年的歷史。而遊覽這些佛塔最好的方式,可以肯定地說,一定是租一架電動車,拿著Google Map,沒有目的的,隨著心情的,去探索,去感受。騎著摩托,穿梭在蒲甘平原,一座座佛塔就在你身邊擦身而過,言語無法形容個中的感受。日落時分,隨性找一座佛塔,爬上去,靜靜的等候太陽在不遠的天邊落下,沐浴在清風和夕陽的溫暖中,我只能說,那一刻,你會覺得你擁有了全世界。

2. 熱氣球,以及在熱氣球上求婚成功的 Jimmy & Jamie. 

熱氣球是一個能讓人有無限感慨的地方。從充氣到騰空,每一刻,都是讓人驚歎的。在空中看這個世界,你會一下子有了不同的視角,會放下一切塵雜,靜靜的用心去感受,一切瑣事,都顯得已不再重要。而這次,更能有幸見證一次浪漫的求婚,當 Jamie 說 Yes 的那一刻,發自內心的覺得這個世界是有多麼的美好。

3. 仰光的3小時環城火車。

火車之旅,本不在日程安排上。之所以會有這次火車之行,全因原本的行程因買不到車票的緣故而提前返回陽關所致。3小時的火車,環繞仰光一圈,看著上上下下的人,聽著完全聽不懂的談論,從繁華的鬧市,到僻靜的郊外,從人聲鼎沸的集市,到萬籟俱寂的田園,城市百態,就在這短短的三個小時,盡收眼底。

4. 伊洛瓦底江的日落

這個行程,也是臨時決定,但卻和上次柬埔寨的遊船日落一樣讓我懷念。在等候登船的時候,坐在躺椅上,望向遼闊的江面,頭上樹木投下斑駁的陰影,不時有幾隻松鼠頑皮的在眼前溜過,聽著音樂,閉上眼,暖陽和清風交替的拂過臉頰,此情此景,直到現在還令我回味無窮。 而蕩舟伊洛瓦底江,在淋漓波光的映襯下,看著那一輪紅日漸漸隱去,整個內心都被徹底的放空。

5. 這裡的人們。

每次旅行,最打動我的,總會是當地的人們。緬甸的人們,留給我的印象是淳樸,親切,誠實,友善,面帶微笑,樂於助人。似乎所有積極的字眼都可以用在形容這裡的人身上。他們樸素,卻散發著人性中的善,他們低調,卻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關愛。

這次,也第一次嘗試用視頻的方式記錄所見,以下便是回來後剪輯而成的一段視頻,多年後看起,定然還會記起這個令人無限回味的地方。

緬甸之旅已然結束,人生的旅程依然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