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8 Back to Negombo

在 Bentota ,看到了 2015 的第一縷陽光。真心祝願所有親人朋友 2015 平安,順利。

早上八點,乘坐著名的海濱火車前往科倫坡。這條火車線路可謂經典。所有攻略,遊記,必然都會提及。這段鐵路,火車距離海邊最近不超過五米,彷彿就在海上行駛一般,為了近距離觀賞,我索性像當地人一樣坐在敞開的車門邊上,現在想起來,真覺得回味無窮。

我們的原計劃是在科倫坡停留一日,逛逛這個斯里蘭卡的首都,然而在火車上遇到一個當地人,建議我們去尼甘布,而且我們想想看尼甘布距離機場更近,而且有著著名的 Fish Market,再加上相比科倫坡的高樓大廈,我們更喜歡看看原生態的斯里蘭卡,於是便即時決定更改行程,前往尼甘布。

科倫坡火車站人山人海,不愧是首都的火車站。出了火車站,找了一架 Tuk Tuk 車,講好價錢,前往尼甘布。一路上司機也算熱心,介紹了很多途徑的景點和建築,但到達尼甘布後,竟然得知 Fish Market 由於元旦的關係不開業,這下可著實有些小失望,身處尼甘布,突然有種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走了一大圈,終於找了一個酒店住下。酒店的侍應生很不錯,幫我們搞好一切,連帶第二天早上的送機也一併打理好。

下午,我們同樣請了一個司機帶著我們再尼甘布轉了一圈,也算是簡略的看看這個地方。其中看到了一幕覺得很有意思,在一個路口的邊上,坐著一對對的情侶,有趣的是她們並非是面對什麼美景,而是一片莫名其妙的樹叢。可見情到濃時只要對方在自己身邊就已經足夠。

晚上遇到了一個很熱心的當地人,我們去問路想前往中心區就餐,他最後竟然自己開車送我們去,後來了解到他是在碼頭工作,並且留了聯繫方式,回去後準備寫封信給他表示感謝。

晚餐還是點了當地的食品,咖喱飯,美味可口。

明天便是旅行的最後一日,也要返回香港了。很不捨,這幾天的經歷歷歷在目。斯里蘭卡這地方定然還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