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1 星夜周折赴蘭卡

平安夜的晚上23點登機,第一次在飛機上渡過平安夜。抵達曼谷機場是當地時間凌晨一點多,下機後第一件事便是尋找不需要入境的轉機方法。幾番周折,也算是順利,在三樓的轉機櫃檯透過諮詢找到了west2轉機櫃位。

由於太早櫃位還沒有開,於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中一直等到4點,估計是系統問題,check in花了十幾分鐘,我一度懷疑是否能夠成功拿到登機牌,但結果還算順利。登機時間是在七點,於是又是漫長的等待。

早上六點四十,順利登機,在飛機上迷迷糊糊過了三個多小時,白天乘搭飛機的感覺的確不一樣,世界看的清楚。衝上雲霄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斯里蘭卡航空的飛機餐不錯,空乘服務也很好,女生的穿著是傳統的斯里蘭卡服飾,露出肚子和腰部,倒也覺得新奇。

到達科倫坡機場後,辦理好電話卡,便乘坐大巴前往汽車總站,說實話當時其實並不確定乘坐大巴是否正確,因為和所有攻略上所說的「免費機場巴士」不同。然而到了汽車總站之後,發現傳說中的前往Kandy的1號巴士就在眼前。於是便什麼也不考慮上了巴士再說。

迎接我們的是接下來的四個小時的車程。因為我們是在起點站登車,所以有座位全程坐著,儘管如此,位置擁擠,加上腳下放著行李,也是十分難受的旅程。後來車上站滿了人,很難想像如果我們一路站著過來會是怎樣的一種情境。

斯里蘭卡的人絕大多數很好,很熱心,總會有各種各樣的熱心人幫你解決難題,甚至有時候讓你覺得懷疑他們這麼熱心是否有所圖謀,當發現自己完全是多慮之後會覺得自己的確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然而他們似乎沒有怎麼見過類似我們這種面孔的人,總是對我們投來好奇的目光。不過這也的確讓人感覺到了很多年前在中國的外國人,也應該是這種感覺吧。

到了Kandy之後,請了一個TukTuk司機找了住處之後沒多久天就黑了,加上下著毛毛細雨,而且夜晚的Kandy也的確沒有什麼好逛的地方,再加上將近一夜沒有睡覺,在外面轉了一圈之後就迅速回去洗洗睡了,然而此時此刻,我們對於明天的行程還是心中完全沒底,可以說完全沒有清晰的計劃,但實在太累,加上自由行的不確定性也是一種樂趣,所以索性不想那麼多,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