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未來的自己

你好,下面這些文字是2009年8月21日的你寫的,現在的你還好吧?不知道有多少事情已經有眉目了?有多少還在計劃中?呵呵。

目前的現在這種狀態總體上來講是挺不錯的。Eacho前不久對我說了我認為很有道理但是又覺得可以改變的一些話,那就是不專心做一樣事情是做不好的。的確,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對於我,如果真的專心去做,沒有做不好的,我也不相信沒有做不好的。

網站的計劃至今沒有一個結論,自己花了3天的時間做了一個只有自己在用的在線收藏小系統,計劃整合到之後的網站中去。當然也是很不完善的。這個過程中發現自己真的有很多東西都很欠缺,從對於服務器的配置,Java容器的部署管理到頁面的布局,設計,美化,創意,色彩…… 人無完人,一個人真的不可能精通那麽多東西,現在寫程序對於我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了,但是其他方面呢?而且身邊的朋友在行的也不多。

前天在Shenzhen Stuff上發現一個幾個美國人開辦的Culture Shock的learning session活動,本來很想參加的,但是收費巨貴,16個小時2000塊,這錢夠我買半臺聯想萬全T100服務器了,然後Email那個負責人,問他們需不需要做網站,我可以入股,然後他們考慮了一下說願意讓我用一個網站抵押1000塊錢,這些人還是很有經濟頭腦的,1000塊做個網站,也太便宜了吧。再想想他們在蛇口,我在羅湖和鹽田,這距離也吃不消,況且他們後來也沒有回複我了,估計就此作罷。

申請學校方面,覺得應該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來進行的,很多人都覺得沒有必要找中介,媽媽也通過Email給我傳遞這樣的信息,人不能怕麻煩,所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確實有道理,但是少一事便會少很多事,當中也包括了各種各樣的機會。

英語,這個現在讓我覺得有些慚愧了。實在不知道應該怎樣衡量自己的英語水平,別人的印象可能覺得OK,但是一次次的雅思讓我不得不質疑自己的實力。太傻上面逛逛,7.5的一大把,中國的牛人還是很多的,自己的差距也是很明顯的,就好像這篇文章,本想用英文揮毫的,但是想想還是力不從心。兩年沒有系統用接觸英語作文竟然落得個如此收場,真是始料未及的。所以現在對英語考試有一些恐懼了,想當年大學和高中的時候,英語考試可是絲毫不用準備就可以全班排名第一第二的呀。

最近基本上每天早上都能堅持5點半起床跑步了,有一個很好的舍友互相督促,當然也歸功於我發明的金錢激勵機制,笑一個。當你堅持一件事情超過20天,就會變成一種習慣了, 努力達到這個目標吧。

昨天晚上服務器掛了,50%的丟包率,這讓我不得不重新考慮供應商了。自己的興趣還是在這個上面,這點恐怕終身難改了,恐怕我就是為電腦生的,哈哈哈,誰知道呢。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在進步著,開咖啡店的開咖啡店,做主管的做主管,加薪的加薪,留學的留學,我一直認為人生就應該不斷向上,要敢於改變自己的狀態。想想自己已經快25歲了,人生過去了三分之一,目前只是個小職員,IT民工,當然是不能滿足這種狀態的。所以要改變,狠下心來改變。

嘰里呱啦寫了一大堆,算是對現在狀況的一種回顧吧。不要總是給自己找借口,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上面去吧!

我相信你一定會不斷進步,畢竟我一直覺得你是一個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