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完後一天

雅思考完後一天。

緊張的生活停頓下來了,不知道結果怎樣,無論如何,繼續準備下一次。

明天又要開始重複的生活了,上班,下班…

我覺得是時間做做改變了,這也正是我準備雅思的原因,不是嗎?記得和 Jason 說過的,如果對自己現在的狀態不滿意,就要尋求改變,嘗試改變,創造改變。最近發現我住的周圍的房價是3萬多接近4萬每平方米,這個價格,現在的我覺得這基本上是一個不可觸及的奢望。在這邊繼續打工,等到我30歲了,月薪應該超過1萬5了,但是有什麽意義?人生的旅程不應該是停留在一個車站永遠的徘徊下去,至少我的人生不應該是這樣。我一直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意義,可是什麽是意義?我總喜歡站在所謂的宇宙外圍的角度上來看待這個星球上發生的事情,一切都是那麽的渺小,不值得一提。整個宇宙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GOV的任何改變而發生絲毫的變化,個體的生老病死對整個宇宙根本產生不了絲毫的影響。從這個層面來說,我覺得我們或者應該好好把握好這一個旅程,多做一些讓自己覺得不虛此行的事情,讓自己滿意,這也就是我們能做的最大的努力了。

有人問我,我期望中的生活是怎樣的,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是這樣的: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能夠負擔得起自己的生活,能夠滿足自己的某些實際的,不過分的,不會因此給別人造成負擔或者痛苦的物質上或者精神上的欲望,能夠將自己懂得的、知道的、認為當然最好能被證實為正確的東西傳授給別人,能夠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給自己放了一整天的假,有點不適應這樣的生活,聲明突然好像沒有了一種動力,呆在屋里度過了一整天,甚至連出門的沖動也沒有。晚上看了一部電影,PS. I love you,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別人所說雙魚座的人比較容易感動,一邊看一邊感動的流眼淚。

摘錄里面最後一封信的臺詞記在這里,Beautiful English, Beautiful Word…

—-

"Dear Holly, l don't have much time.
l don't mean literally, l mean,
you're out buying ice cream and you'll be home soon…
…but l have a feeling this is the last letter.
Because there's only one thing left to tell you.
lt isn't to go down memory lane or make you buy a lamp.
You can take care of yourself without any help from me.
lt's to tell you how much you move me. How you changed me.
You made me a man by loving me, Holly…
and for that l am eternally grateful.
Literally.
lf you can promise me anything,
promise me that whenever you're sad…
or unsure
…or you lose complete faith…
that you'll try and see yourself through my eyes.
Thank you for the honor of being my wife.
l'm a man with no regrets.
How lucky am l?
You made my life, Holly,
but l'm just one chapter in yours.
There'll be more.
l promise.
So here it comes, the big one.
Don't be afraid to fall in love again.
watch out for that signal when life as you know it ends.
P.S., l will always lov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