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阿童木



昨晚上跑去電影院看了新鮮熱辣上映的阿童木,感覺超級棒!坦白的說本來對這部電影的興趣不大,但是越看越精彩。不僅主人公的造型一流,劇情的設計也輕松明快,讓人心情大好!電影里面不乏一些幽默情節,雖然看的人不多,但大家也笑成了一片,頓時覺得心情好了許多。

看這部電影不得不為中國卡通片折服。本來我一直不知道這部電影是中國投資中國制造的卡通片,因為畫面太細膩了,人物太生動了,感覺就像是純粹的迪斯尼。看完之後回家一查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部中國投資,中國的技術人員制作,日本的劇本,美國的導演的中國作品,頓時自豪感油然而生。 回憶起劇中多處出現中國字,當時我還在奇怪,怎麽這一部美國片中有這麽多中文字? 想想原來如此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配音。 我不得不佩服劇中配音演員的實力,阿童木的徐嬌,這個小女孩模仿小男孩的聲音真是棒極了,絲毫不覺得那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還有茶水博士,董浩的聲音也真的是惟妙惟肖。 回來google知道這部電影的配音有很多不同的版本,美國版更啟用了尼古拉斯凱奇這個大腕!香港版也是星光熠熠,郭富城竟然配演阿童木的爸爸。引網易娛樂的評論【中國版《阿童木》的臺詞融入了很多時下流行的網絡用語,為50年經典的動畫形象賦予了十足的現代氣息。如片中"機器人三劍客"首次見到阿童木時,就脫口而出"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讓提前看片的媒體及影評人爆笑不斷。此外片中還有像"贊""糾結""潮"這樣大量的網絡熱門詞匯更是令阿童木走進了普通群眾的生活,在搞笑的同時也讓人感到非常親切。】

電影的制作是艱辛的,回來查資料,電影中每3秒鐘的動作需耗時一星期完成,渲染一幀畫面就需要一小時。 如果渲染一幀畫面就要一小時,整部90分鐘的影片共有129600幀,計算下來的話需要耗時129600小時,如果按一天工作10小時計算,那就需要12960天,也就是35年班的時間。多麽震撼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