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7 時代

告別Vista迎來Win7

Windows 7 早已轟轟烈烈的讓我遐想了好久,但一直沒有安裝的沖動,因為我能預見安裝新的操作系統後的麻煩,我電腦中各種各樣的的與註冊表相關聯的軟件加起來超過500個,如果一旦重新安裝,那意味著什麽?不敢想象。

但是新科技對我的誘惑是極大的,Windows 7如潮的好評讓我按耐不住心中的躁動,終於,公元2009年10月23號下午,我開始下載Windows 7 原始英文版安裝光盤鏡像,下載很快,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然後我一直處於矛盾之中,到底是否真的要安裝。然而,這個時候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理性,機械的刻碟,放進光驅,在沒有進行任何備份任何保險措施的情況下,我開始了安裝。

安裝過程持續了將近2個小時。當我重新啟動電腦的一剎那,那絢麗的四色光球最終組成一個美麗的windows圖標的時候,我滿足了。當操作系統加載完畢進入桌面的時候,我驚呆了。我之前在桌面的所有文件都還在那里,進一步檢查,我所有的軟件也都能夠正常使用…

原來我用的是 update 功能,而不是全新安裝, update 會將所有你的配置和軟件原封不動的搬到新的系統上,目前我尚未發現有任何一款軟件因此不能使用。超贊!

windows 7 相比Vista,,我覺得,在視覺上似乎沒有太多的變化,視覺效果沿襲了Vista的華麗,功能上的安排,第一個感覺就是任務欄的變化挺大的,完全改變的之前所有版本的排列模式,看起來更加幹凈和清爽。右邊的系統托盤也明顯組織化了,任何一個托盤圖標都可以隨意的調整到一個隱藏的面板中,看起來很舒服。

另外,運行完系統評分功能之後我竟然發現出現了6.0的分數,實屬驚訝

至於使用速度方面,大家普遍認為Windows 7 相比Vista會快些, 這個我倒沒有太多的感覺, 總之感覺很順暢。呵呵

就寫這麽多了。用起來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