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的信用額度

每個人在你心中都有一個信用額度,你在别人心中的信用額度又是多少

想到這個命題,純屬偶然。其實這個本是固有的東西,只不過現在把它從無形的思想轉化爲有形的文字罷了。

每個人身邊都有朋友。但自己給每個人的授信額度卻不盡相同。所謂人的信用額度,我的定義就是當此人向你借錢時,你能够同意并且你不會因此感到不情願的數額上限。

我不是一個喜歡麻煩别人的人。問别人借錢則屬當中之甚。問别人借錢會帶來諸多的尷尬,所以,每次别人請我吃飯之類,我總會銘記於心,以待日後以某種方式歸還。不喜歡管别人借錢,我同時也不喜歡借錢給别人,或者爲别人代爲墊付諸如此類的事情。錢這東西,很有魔力,搞不好便會引火燒身。但是有時候又難以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比如說,在香港,我們的電費由於和樓上共同結算,而我又是負責交電費之人,則免不了墊付其費用,每兩個月大約幾百上千元,而我一般則是半年一結算。想想看我也没有因此而覺得不情願什麽的,究其原因,因爲我授予房東先生(支付樓上住户電費給我的人)的信用額度很高,遠超出這幾千元。

身邊的每個朋友都有個信用額度。有一個朋友,加密的人名(K),我授予其的信用額度應該是所有朋友中最高的。換句話講,如果ta問我借錢什麽的,只要我手上有足够的資金,我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顧慮的。不會去考慮ta會不會還給我,什麽時候還給我之類的問題。

也有一個朋友,,因爲某種原因,開始的信用額度挺高,後來逐漸下降。包括最近幫ta做了一件事情:加密的内容。當然,我知道并不是ta故意怎樣,只是的確不記得。

所以,總結起來,一個人在你心中的信用額度,大致和如下内容有关(按照權重排序):

  • 此人的歷史記錄,換句話說就是以往借錢後歸還的表現;
  • 此人在你心中的情感印象;(換句話說,如果一個人讓你無緣無故的討厭...)
  • 此人是否是一個不容易忘記事情的人,如果此人經常借了錢而總是想不起來還,而你又是一個臉皮薄的人,那麽則要審慎而行;
  • 此人是不是愛占小便宜,比如說,經常性的讓别人請吃飯而從不主動回請之類;
  • 以上這些,純粹閑來無事的想法。留文與此,供日後的自己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