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半起來看香港日環食

今日,香港出現難得一見日環食,爲數不多的在香港可以看到基本上整個過程,此前甚是期待。

是次日環食詳情

算好了時間,淩晨4點半硬着頭皮準時起來,一路快步走向最佳觀測點之一星光大道。

這應該是第一次在香港這麽早起來了,平日人來人往的地方現在都靜的出奇。地鐵通道中則更是人影都没有。

早上5點不到的地鐵站,一個人影都没有

走到星光大道後天色逐漸開始變亮,但當我看到這蓋頂的烏雲,心也開始變凉。不過,既然起來了,就過去看看吧。感受一下也好。

走出地鐵通道,看到這天空,便知道今天没戏了

天色逐漸變亮

天色逐漸變亮

越接近日出時刻,風越大,坐在海邊感覺好像要被吹到海裏的感覺一樣。不過,這一片片的烏雲丝毫没有散去的意思,周圍的人們也早已知道了今天必將空歡喜一場。

黑壓壓的烏雲

這種活動,註定了會成爲各種設備的比拼大會,不管專業的還是非專業的,裝逼的還是裝酷的,都拿着單反以及各種見過的没见过的設備,在岸邊一字排開,好不氣派。因爲多雲,太陽始终没有露臉,於是這些「攝影師」們便開始不斷瞄準海鷗啊,老鷹啊,蟲子啊,小鳥啊之類的事物,擺出各種專業的姿勢,喀嚓喀嚓不停的按快門。

早上六點,星光大道人山人海

實在不敢相信,早上六點的星光大道竟然會水洩不通。人多的比晚上還要多,各路愛好者擠滿了整條路,還有諸如CNN這樣的知名媒體採訪路人。一個香港電視臺的記者,拿着一隻Mic,一路追着路人問『點解咁快走啊,點解咁快走啊?』

早上六點,星光大道人山人海

始終是没有看到,甚至是連太陽的影子都没看到。那片烏雲不偏不倚的遮住了日出的方向。不過,即使没看到,這種感覺也挺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没有成功,也有無盡的快樂。

太陽害羞了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