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最後一天

現在位於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正在等候飛機飛回深圳。

帶着電腦过来旅游,本想每天更新博客,記錄自己的行程,但是終究因爲疲勞,未能如願。趁着还没有離開,更新一篇,也算没有遺憾。

想想這幾天的經歷,其实并没有特别快樂的回憶。估計是一個人的緣故吧,缺少了分享的樂趣,甚至這次旅行連自己的照片也没有一張,實屬遺憾。這次履行本來就是十分突然的,完全不在自己的計劃之内,早上起來還衣冠楚楚的去面試,下午就突然覺得去旅游了。不過這中間也有着無與倫比的那種不確定的快感。

先在周圍不斷有那種機場的特有的廣播,不絕於耳。想想看晚上又要回到香港了。倒也不覺得遺憾。我還是很喜歡香港的,特别是這次去過上海,可能是各種客觀因素的原因吧,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實在一般。一直以爲上海的外灘和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可以相提并論,但這次去的感覺實在不敢恭維。當然主要是天氣的原因,大雨大霧,能見度極低。東方明珠電視塔也只能看到可憐的第一個球。這個城市,期待着下次的重返吧,希望那時不要自己再一個人來。

杭州應該是一個美麗的城市,但這種美我覺得更多的停留在我的腦海中,停留在一種自己的勾勒中。當你真正踏上杭州的土地,當一個活生生的杭州擺在眼前,我還是有些許的失望的。不能說這裡不美,這裡的確山水如畫,西湖周邊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但是不知道是我對這種美已經審美疲勞,還是這裡包含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跡,亦或是這種美太過『秀氣』。

重慶的印象不錯,傳說中的美女如雲的確得到了印證,所說没那麽誇張,但是真的見到不少。這裡的男男女女的比較秀氣,和香港的男男女女差别很大。當然重慶的小吃就更是滿地都是,一到晚上,空氣中的每一個分子都夾雜着酸辣粉,燒烤的氣味,讓你的大腦不斷的產生幻覺。以至我連續兩萬都惠顧路邊的燒烤店。

這一段文字是在飛機上完成的。還有大約一個小時就要抵達深圳,心情還是很平靜的,没有以前那種旅行結束時的遺憾,没有不捨。回去之後,就要收拾心情,準備迎接新的生活了,當然,我也定然會整理是次旅行的筆記,以及這段時間的求職心路。7月3日正式上班,距離上次我離開真正意義上的辦公室兩年零一個月。不知道這次工作什麽時候才是個盡頭。旅行的確是一種舒緩放鬆的好方式,在這個過程中你會體驗到,體會到很多很多。我想,以後如果在經濟允許的情况下,週末的兩天時間,或許可以考慮出游。

...

這篇博客的跨度真大,這段文字是在2012年7月15日撰寫的,距離上面的文字已經過去將近兩個星期了。中間發生的事情,將在下面的幾篇博客中描述。這篇文章就此收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