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歡尼泊爾 (1)

尼泊爾之旅,在結束哈爾濱之行後匆匆開始。顯得有些倉促,有些應接不暇。 週五晚上下班後,匆匆趕回家,拎起行李,直奔直通車火車站,到廣州東已經十一點,在酒店住下,半睡半醒的到 早上五點,乘搭早班地鐵馬不停蹄的前往廣州白雲機場。之前之所以選擇廣州 ...

Read More

哈爾濱冰雪之旅

和同事們慶祝完部門的聖誕party,開完會,離開公司,坐上新開通的A32號機場巴士。聖誕,就這樣拉開序幕。 每次坐在前往機場的巴士上,目睹這漸漸褪去的橙黃,心裏都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一種夾雜著興奮,期待,寧靜與擔憂的混合體,從頭到腳,包裹著我 ...

Read More

約旦盛宴 Day 2 約旦初印象

現在是當地時間 凌晨兩點半, 香港時間早上六點半,一整晚沒睡,倒也就這樣過來了,也沒有說覺得特別辛苦,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正坐在登機口附近的咖啡店等侯和隊友會面和轉機前往安曼。 對於杜拜的第一印象,從飛機即將降落的那一刻開始產生。望出窗外, ...

Read More

約旦盛宴 Day 1 A380 飛往迪拜

寫下這篇文章,是在前往迪拜的航機上。阿聯酋航空公司 A380 寬體客機 50K 號座位。 這次旅行,早在半年前就已經決定。記得當時因為各種原因,覺得很需要好好放鬆一下,規劃並實施一個遙遠的年度之旅。因為之前一直收聽一檔旅行播客,其中介紹了一 ...

Read More

旅行&攝影

下半年,至少會有兩次旅行。特別是第二次旅行,十分令人期待。但我又不敢抱太大的期望,畢竟旅行的方式與以往不同,結果要麼非常好要麼非常壞。 一直以來對攝影非常感興趣。但僅僅是停留在入門級別,我並不想讓自己沉迷在攝影本身,我希望更多的關注點在拍攝 ...

Read More

緬甸 - 意外的驚喜

緬甸之旅,在不抱期望中開始,在充滿意外的驚喜以及無限懷念中結束。一如既往的,回來後好久不能適應香港的生活,好想就這樣旅行下去,感受這個世界,探索這無窮無盡的未知。

Read More

Podcast 播客 - 土耳其之旅後記

土耳其之旅順利結束。過程中有開心也有不開心,有收穫也有教訓。這次播客,總結了這次旅程的見聞,希望以此,為此次旅程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Read More

土耳其旅行後記(一)

就這樣,期盼已久的土耳其之旅,劃上了句號。旅行博客還沒有寫完,先記錄一下自己想到的一些東西。 9天的時間,宛如一場漫長的夢,到現在,閉上眼,這一幕幕依然在腦海回放。當自己再次回到這個熟悉的香港,我問問自己,去之前和去之後,除了一些新的體驗, ...

Read More

星月之國 Day 8 以弗所 世界上最大的古羅馬遺跡

以弗所是此次土耳其之行最為最為最為最為遺憾的一個地方。不為別的,全因為自己在踏足之前沒有了解這裡的歷史。萬萬沒有想到這裡背後的歷史是如此的厚重,這座古城在宗教歷史上的意義是如此的重大。雖然曾踏足這片土地,但是當時不僅錯過了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阿特米絲神殿,錯過了聖母瑪利亞的故居,錯過了被後人津津樂道的妓院,錯過了塞爾瑟斯圖書館中的密道,甚至,差點和克里斯特大街上的各種巔峰建築擦肩而過。

Read More

星月之國 Day 7 出發 伊茲密爾

去往伊茲密爾的巴士車程6小時左右,一路欣賞風景,倒也愉快。晚餐我們在就近的當地餐廳解決。這次用餐也是全程印象最深的一次用餐經歷之一。

Read More

星月之國 Day 6 費特希耶 再次起飛

費特希耶最出名的是死海,周圍的各種島嶼以及應運而生的極限運動﹣滑翔傘。這也是我們選擇這裡作為低第六天的目的地的原因。很早前就希望能夠嘗試一下滑翔傘,但因為各種原因阻滯,竟在土耳其實現了這個由來已久的夢想

Read More

星月之國 Day 5 卡帕多西亞紅線 愛因斯坦瓷器店

露天博物館,這個名稱早有耳聞,眾多的遊記分享中都提到了這個名詞。有人說如果你去格雷梅只能去一個地方的話,就應該選擇這裡,足以見得這個露天博物館的代表性。露天博物館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遺產,內有大大小小的各種教堂,而最具特色的是,這些教堂都是依山而建,從岩石上開鑿而成。

Read More

星月之國 Day 4 熱氣球 奇幻卡帕多西亞

在熱氣球上的感覺,現在想起來已然宛若夢境一般。放眼望去,在卡帕多西亞這獨特的類似月球的地方,一個個的熱氣球組成了一幅令人終生難忘的畫卷。色彩斑斕的與陽光呼應,熱氣球上的人們,沒有過多的話語,大家都陶醉于這前所未見的景象,相機所記錄的,不及親眼所見的萬分之一。

Read More

星月之國 Day 3 塔克西姆廣場 獨立大街

其實平心而論,就觀光而言,感覺塔克西姆廣場讓我頗為失望。這裡給我的感覺,沒有想象中的那種宏偉,空曠的氣勢,也沒有那種充滿歐洲情調的詩情畫意,看到的就像一個國內二線城市的小廣場,能做的,或許只是在紀念碑前拍拍照,在廣場上餵餵鴿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