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八年 華農再聚首

當嘉莉在群中召集我們聚會的時候,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一個是距離實在比較遠,再一個是怕這麼久沒有見面,各自的生活圈都不一樣,八年后再聚,恐怕沒有太多的共同語言。

可是當我現在坐在返程的火車上,靜下心來回憶這一天的經歷,才發現竟然很久都沒有這麼開懷過了。大學四年的最純真的友誼,再怎麼時過境遷,都不會改變。雖說一眨眼八年過去,大家很多已經成家立室,各有自己的事業,但是今天再聚首,竟覺得絲毫沒有因此而影響彼此之間心與心的距離。

再聚首,也讓自己看到了當初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同學們各自的成長。有的自己開公司做老闆,有的在企業做高管,有的準備移民開始新的生活,有的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家長,有的發展副業成為神秘的珠寶獵人,有的依然沒有放棄專業在研究領域繼續打拼...

雖說自己在眾星雲集的同學們中不是最亮的也不是最引人矚目的,但生活這個東西本就很難說熟好熟不好,見到大家開開心心的生活,各自有各自的成功,也各自有各自的煩惱。這次再聚首也給自己帶來了很多正能量,讓我在今後的道路上前行的更遠。

和超悅,楚群,在十年前的同一個地方拍了一張同樣姿勢的照片。百感交集。十年時間竟然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十年間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我的生活圈也輾轉變化了幾個城市,但如今回到這裡,同樣的地方,同樣的人,感覺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大家還是504的好夥伴,等一下回宿舍做功課,談天說地。

當今天再次走過教二,經過一條條熟悉的道路,通往那個居住了三年的地方的時候,無數的一幕幕在腦海中閃過。看著這熟悉的宿舍,雖說周圍的景象有了一些改變,但依然感覺宛若時空穿梭一樣回到了八年前。多少次在這里出入,多少人在這裡相遇相識相知,多少畢生難忘的故事在這裡走入心裡,一時百感交集,竟有一絲傷感,過去的,真的就過去了,時間畢竟不能穿越,年齡畢竟不會再回到22歲,在這裡的所有,也已經隨著時間的流逝,成為回憶,甚至慢慢褪色,消逝于不知不覺之中。

這次聚會,見到了好久沒有見到的最美的同學們。或許是因為放下了長期工作慢慢沉積在臉上的面具,用自己最真的一面去面對大家,面對自己,因而覺得特別開心。在農學院前面擺拍各種pose,在教三悄悄的混進教室自拍,在雨中漫步在校道上,在超市豪氣的買下一堆華農酸奶,因為見到這些可愛的同學們不自覺的就提高了嗓音,在地鐵裡面高聲喧譁,什麼素質啊,禮貌啊都拋之腦後,管他旁邊的人怎麼看,跟隨自己的內心,該說說該笑笑 .... 真是很久沒有這麼開懷,無所顧忌了,這些或許才是壓抑在內心中最真最自我的情感。

火車即將抵達紅磡站。在經歷了這穿越的一天后生活也即將繼續。希望自己今後能多多和這些可愛的朋友們見見面,說說話,他們,是生命中很重要而且無可替代的財富。

期待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