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人物篇

蘭卡之旅,遇到了很多人。旅行對我來說的一大意義,就在於接觸當地的人,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性格。

這個老婆婆,是在前往 Galle 的路上遇見的。她們在路邊出售一種紅色的罕見香蕉。

我們的司機 Hetti 先生,一個人帶著幾個孩子,考駕駛謀生。他人很好,一路上我們都很喜歡他。

在去 Galle 的路上遇到的在路邊售賣玉米的當地人。簡簡單單的生活。

茶園的採茶女,幫她拍照之後伸手要錢。這表情也是很醉人的。而且這個採茶女,每每看到她的照片,都會使人心情大好。

霍頓平原世界盡頭的管理員,我們在準備入場時拍下這張照片。很健談,介紹了霍頓平原的不少生物景物給我們了解。

霍頓平原世界盡頭的管理員。同行的驢友認為他是所有管理員中最有型的一個。

Eliya 民宿的服務生(極有可能是老闆),人很安靜但很好,對我們的要求是有求必應。當我們剛見到他和他砍價的時候,他聽到我們攔腰砍斷的價格後竟然被驚得張口瞪眼。

路邊販賣彩色石頭的老者。石頭價格不貴,但由於考慮到可能有輻射的原因,最終沒有購買,他有那麼一絲失望。

出售黃金椰子的當地人。不是那麼善於溝通。給人的感覺有那麼一點凶惡。

加勒古城遇到的婆婆,自食其力,製作手工藝品售賣。我們購買了她的手鍊還有桌布。

火車上遇到的少年。一路上都很開心的說說笑笑。

Mirissa 遇到的 Tuk Tuk 車司機。帶著我們尋找住處,第二天一大早送我們去火車站,很值得感激。

Mirissa 餐廳老闆的孩子,天真可愛,在餐廳裡蹦蹦跳跳,帶給我們不少歡樂。

上面的這些小朋友,都是在 Mirissa 車站遇到的去上學的小學生。留下了他們的地址,會將照片寄去給他們。他們的字寫的非常好看,好像印刷體的一樣。

Bentota boat trip 的船夫。由於語言的關係不能做太多的溝通,但一路上很努力的想我們介紹各個觀景點。

 Boat Trip 老闆家女兒,笑笑的很可愛。

Negombo 一個寺廟內的導賞童,引領我們參觀寺廟,甚是可愛。

Negombo 酒店的服務生。有求必應,基本上幫我們安排一切,下班後還主動爬樓梯上來握手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