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5 加勒古城 海邊的悠閒地

加勒古城座落在斯里蘭卡的西南方,古城三面環海,風景獨特。

關於加勒古城的歷史,由於沒有怎麼做功課,其實我了解的並不多。這篇日誌,不能也不想像歷史書一樣將古城的來龍去脈訴說清楚,只是想回憶一下在這很短的一天裏古城留給我的印象。

要說給我的感覺,其實古城內「古」的感覺並不強烈,由於各式各樣的酒吧,咖啡店,餐廳,珠寶店進駐,古城內充滿了小資氣息,像極了泰國的 Pai 縣。

下面這個歌德式的教堂名為 All Saints Anglican Church,建於1871年,一進古城就能看到。

和上面這座教堂一街之隔的,是一座鐘樓,宛如士衛一樣守護者古城的大門

要說遺憾,這次由於種種原因未能靜靜的在古城內走一轉或許是其中之一。很多時候都將時間花在了下面這座燈塔附近。燈塔給我的感覺向來是充滿希望,指引方向,廣闊而又美麗的象徵。所以這次在古城,在燈塔附近經歷了日出日落。特別喜歡坐在城牆上看著海,看著來來往往的人,雖然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能感受到他們的開心和愉悅,斯里蘭卡的當地人,即便不認識,也總會對你會心的微笑。

烏鴉,在這裡真是到處可見,這裏的烏鴉成群結隊的出現,所到之處,到處都是呀呀的烏鴉叫,此情此景,忽然覺得這鳥兒其實也很和諧。

下面這個婆婆,只能靠一隻眼睛視物。她出售一些手工編織的手鍊,以及桌布等藝術品。我們請她坐下,挑選了幾件,其實並不是因為要同情他,而是那些工藝品真的可以堪稱藝術,編織精美,頗具價值,特別是這位婆婆靠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金錢,這種行為本來就是應當裡人肅然起敬的。

這就是在加勒古城的一天了。這地方,你可以靜下心,放慢腳步,到處走走,拍拍照,聽聽歌,累了就到飲品店喝杯果汁,餓了就到附近的餐廳享用一餐極具蘭卡特色的咖哩飯,簡簡單單的過上幾天,會覺得自己特別的幸福。